hey


沉默

上初三这一年,不怎么练习钢琴。琴行举办习奏会,因为是晚得到的消息,我到了傍晚开始真正的恐慌。吃不下饭,愁着一张脸在原地打转,逃避式地呆在房间里。18:50多,我跟妈妈说不想参加,她看了我一眼让我自己和我爸爸解释,随即她先下了楼,没过多久便喊我的名字。我害怕这一声一声的呼喊,喉咙并不干裂却一句话也应不了她。又一会,我奶奶来敲我的门,我仍然不敢应她,就好像玩一二三木头人的游戏,但规则是谁先说话谁就认输了。
真正到了19:00,这原本应该开始欣赏他人音乐的时间,我爸爸终于不耐烦地上了楼,先象征性地敲两下房门,我不安地坐在床上,直到他念出我的名字,眼眶穆地盈满泪,我听到他原地走了几下又敲了两下门,这时候泪珠才顺着脸颊往下淌。他这样来回敲几下,便不再叫我。随即大门吱呀一声拉开却没有关上。
我一个人在房间里,也不开灯,任手机暗光打在我脸上,这会才真真切切地从喉咙处发出一声咽唔,将低声抽泣漫步整个房间。我猜我爸爸会恼,说不定此刻眉头紧皱,而我妈妈正说着我的坏话。但更令我担心的,是明天我要开启哪种相处模式,我担心我爸妈明天冷眼打量我,我担心明天的饭桌上只剩咀嚼的声音。可我此刻已经用手背把鼻涕抹干净,沉默地诉说,留意着门上的钥匙不被某个人带走。

评论
热度 ( 4 )

© 四野 | Powered by LOFTER